載入中...
首頁 / 認識YMCA

YMCA會徽意義

 

 

務項目

service

YMCA強調的全人健康(WELLNESS)的內涵,即YMCA三角徽章所強調的身(BODY)、心(MIND)和靈(SPIRIT)- 全方位的健康,在台北YMCA透過會館的體育設施、體適能運動、各項室內外活動(AQUA SPORTS,CAMPING,OUTING…etc.),系列的健康講座、水中、陸地的復健活動等等,逐漸帶入品格教育-關懷 (CARING)、誠信(HONESTY)、尊重(RESPECT)及負責(RESPONSIBILITY),也藉著許多國際性活動、宗教性活動以及弱勢 關懷的參與,把體育事工又帶入生命的體驗和靈性的提昇。

▼組織宗旨及目標:
宗旨-團結青年同道、發揚基督精神、培養健全人格、建立美滿社會。
會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使命-發揮耶穌基督之愛和服務的精神,結合有心貢獻人士,推動各項事工及活動以培養靈、智、體、群的健全人格,建立和諧美滿社會。

 

 

YMCA LOGO

雙環:外環表示整個生命及宇宙秩序的完整和統一。

內環:代表信誓的指標及在人間無盡的友誼和愛心。

XP:為希臘文Chi Rho的縮寫,意義為基督,亦為基督教早期的標誌。

 

紅色正三角徽有內外兩邊:

 外邊/代表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聖。

 內邊/代表德(Spirit)、智(Mind)、體(Body)三者的合一。

 

徽正中間/基督教青年會會徽的中心表徵聖經,為一翻開的聖經,引用約翰福音第17章21節,為基督代求的祈禱文:「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音分享

video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 ymca-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

29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