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首頁 / 社會服務

弱勢族群關懷

 

 

務項目

service

◎腦性麻痺兒童及肢體障礙者復健活動

  許多復健醫療機構藉由游泳的方式,來協助腦性麻痺者進行復健,因為游泳復健對腦性麻痺兒童,除了運動的功能外,還兼具治療的效果,利用全身浸泡在溫水中,減低肌肉的異常張力,既可全身鬆弛又能增進關節活動度、增進所需的肌力、心肺耐力及抵抗力、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增進自信心、擴展生活的人際關係。也藉全身漂浮加上手腳的動作,增進其獨立完成動作的成就感及自信心。

  台北YMCA1974年,由醫療專業人員的協助,本會游泳池免費提供腦性麻痺兒童及肢體障礙青年的復健游泳活動,至今幫助了數以千計的腦性麻痺以及肢體障礙朋友,在這裡得到健康與歡樂,更有人從這裡步上奧運國際舞台,最重要的是這些朋友在YMCA的關懷中,帶著友誼與更積極的人生觀去面對他們前面的道路。

 

◎補助因故導致經濟困難的孩子參與事工

  近年來,許多會員的家庭因突發事件(如家長失業、因病或意外事故)造成經濟上的困難,導致子女的課外學習被迫中斷,因此將會與其他同年齡孩子產生學習上的落差,衝擊孩子將來的發展。為此,本會補助這些因故導致經濟困難的孩子,讓他們能夠繼續參與本會活動和課程,與一般孩童一起學習;在YMCA的團體活動和課程中,藉教師的引導和良好的人際互動,培養正向積極的人生觀,並建立健全的人格。

 

◎國際啟聰青少年夏令營 

  為讓聽障的青少年有與國際接軌的機會,自1977年起本會參與由亞太地區YMCA輪流主辦之「國際啟聰青少年夏令營」,已40多年。2019年本會與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合作選派代表,前往吉隆坡參加第38屆國際啟聰青少年夏令營,有來自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緬甸、印度與台灣共120多人參與,藉此拓展聽障青年的國際視野與領袖培育。除了以共通的手語建立深厚情誼外,更加入了對啟聰社群的開放時間,讓除了參加者外有更多的啟聰青年能夠參與經驗分享與文化交流的機會。

 

◎彌賽亞慈善音樂會

  自1948年起每一年舉辦『彌賽亞慈善音樂會』並為社會服務機構奉獻:

  ▼2018年為台北市友愛關懷協會與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奉獻。

  ▼2019年為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與許志文聖道基金會奉獻。

 

 

勢族群關懷項目

Care for the Underprivileged

 

 

音分享

video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 ymca-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

29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