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首頁 / 認識YMCA

YMCA簡介

 

 

務項目

service

YMCA (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 亦即基督教青年會,西元1844年創立於英國倫敦,而後再逐漸擴展至全世界各地。一百七十多年來,YMCA一直本著基督服務的精神,透過教育、文化、技藝、體育、露營、社團服務等有關事工的推行,培養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之均衡發展;同時透過世界各地青年的交流活動,擴展國際友誼的領域,以促進世界人類的和平。YMCA是以國際青年教育團體的角色,來進行各項的服務,目前全世界YMCA活動網已遍及120多個國家,會員人數已達6,400萬人。

▼組織宗旨及目標:
宗旨-團結青年同道、發揚基督精神、培養健全人格、建立美滿社會。
會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使命-發揮耶穌基督之愛和服務的精神,結合有心貢獻人士,推動各項事工及活動以培養靈、智、體、群的健全人格,建立和諧美滿社會。

 

 

黎本旨

Paris Basis

1844年,由喬治威廉等12名青年,在倫敦創立的YMCA迅遠地傳播到世界各地,並且成立許多YMCA組織。1855年8月22日八國38個YMCA組織中的99位青年代表們,齊聚巴黎,他們因對耶穌基督共通的忠誠而彼此締結;並一致認同為了對所有青年有所貢獻,必須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為理想而努力。於是,他們將存在他們心中的認知記錄下來,制定成一個基準。這便是今日眾所週知的「巴黎本旨」。巴黎本旨在一百年後的世界YMCA協會成立百年紀念大會上再度被重申,非僅如此,它更被視為重整基督教運動的一項重要文獻。

 

▶巴黎本旨:「基督教青年會之旨趣,在聯合同道青年,即凡願按照聖經奉耶穌基督為上帝與救主,心信躬行為其門徒,更願協力推展天國於青年之間者。」

 

 

YMCA是什麼

What is YMCA

 

青年會是一種基督教組織

The YMCA is a Christian organization.

青年會是一種志願性組織

The YMCA is a voluntary organization.

青年會是一種國際性組織

The YMCA is a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青年會是由會員來主持的組織

The YMCA is a membership organization.

青年會是一種友誼

The YMCA is a fellowship.

青年會教育人民成為有責任之公民與領導者

The YMCA educates for responsible Citizenship and Leadership, but it is a non-political Organization.

青年會提供各種多元事工活動

The YMCA maintains diversified program.

 

 

21世紀的挑戰

Challenge 21

  當人類將面臨第三個千禧年時,我們要重新確認1855年所通過的「巴黎本旨」,仍是整個YMCA運動的基石。YMCA是一個普世性、超宗派的基督教義工組織。對象是跨越性別、種族與宗教的,尤其與青年相結合,共同推廣天國的訊息,以建立充滿愛、公義與和平的社群,並尋求與受造萬物的和睦。

 

  因此每一個YMCA的會員國,都需要針對自1973年的康帕拉原則所衍生出的各項挑戰,依自己的狀況來排進工作的內容中。

 

  • ●傳播基督的福音,促進人們身、心、靈的健全與社群的合一。
  • ●在邁向平等的社會過程中,讓所有的人都能參與,特別是加強青年男女們在各階層的責任與領導。
  • ●支持與推廣女權與兒童人權。
  • ●維持並鼓勵對不同宗教的對話與夥伴關係;認同不同的種族文化、觀念與族群意識,並推動其文化更新。
  • ●獻身並追求合一,於貧窮、被剝奪、被迫流離人們、或因族群、人種、宗教受逼壓的弱勢。
  • ●在衝突中,扮演和睦的使者;積極參與並促進人們的自覺與自決。
  • ●成為上帝被造物的守護者,防止一切的破壞;並為下一代子孫積極保護與保存天然資源。
  • ●面對以上的挑戰,YMCA將開發出與各階層的合作,並確立自立與自決。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 ymca-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

29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