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首頁 / 社會服務

樂齡關懷事工

 

 

務項目

service

  「人口老化」是一個全球共同關懷的議題,本會藉由豐富的健康活動及兄弟會大阪YMCA多年的推展經驗,與世界同步來推動高齡者「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目標,讓更多的高齡者能夠透過YMCA的關懷而擁有健康快樂的身、心、靈,不但可減少照護及醫療資源的消耗,更重要的是讓更多的長者在他們辛苦了一輩子之後,還能健康快樂的享受人生,讓社會充滿更多的幸福與歡樂。

 

  特別與大阪YMCA合作培育高齡照護人才至各社區參與、2018年更與日本文部省、大阪YMCA與日本介護預防指導者協會進行高齡者運動的運動影響評估研究,作為兩地高齡者健康促進的基礎。同時也與實踐大學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合作辦理人才培訓與實習計畫,以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參與服務。同時本會受政府委託經營的士林運動中心與新五泰運動中心,除政府規定的公益時段提供高齡者免費的設施服務外,更安排了許多多元免費的課程供社區長者參加,一年下來兩個運動中心的服務人次都是數以萬計,成為本會深入社區的好據點。

 

 

齡關懷項目

Care for the Elderly

 

 

音分享

video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 ymca-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

290387